每到週五下午,上班的氣氛開始變得輕鬆,今天也不例外,不過或許待在德國的時間逐漸不多了,所以很多稀鬆平常的事情,便覺得新鮮有趣。今天在IHT中,有三件小事令我好奇與感動:
 
1. 中午時刻,看到Birger被Prof. Kurz叫去,回來就拿著錄音機猛聽,沒想到是Kurz太忙了,並且下週開始要渡假去(Urlaub machen),所以把Birger的paper需要修改的地方,用錄音的方式提醒他,這招真的挺酷的~~~不過也由於是錄音,有些地方聽起來會不清楚,他還叫我幫他聽一下,哈...三條線來了,因為我的耳朵還必須把英、德文分開解析才有辦法理解咧~~~

2. IHT的傳統節目Bier um vier! 沒錯又喝啤酒了,不過這次沒人生日,沒人畢業,但還是有三個原因:(1) 短教授休假,(2) Stefan買到舒適的新床(他們都用Bumswiese來形容,哈,詳情請見Wörterbuch),(3) 就週末到了。其實一邊喝,一邊也仔細地記他們的臉,記他們講的笑話,因為這一年的夢,真實卻又不實在,即將在八月底結束。台灣是個寶島,什麼都有、什麼都方便,但在台灣基本上沒有這麼愉快的午後、週末前的輕鬆。

3. 感動的事,Dr. Wolter也要開始他的Urlaub了,他特地來辦公室跟我say goodbye,因為我離開時他應該還沒回來,且感覺我自己只是個來訪的小毛頭,所以特感動的T_T。另外還特地說若有台灣ㄟ朋友想來,可以再到IHT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j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