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不小心發現最早使用的帳號,裡面有一些照片,所以乾脆就把部落移到那兒去。

http://marksu.pixnet.net/blog


mcj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碩一買的拉風腳踏車在出國那一年疏於照顧之下不見了, 原以為是學校當廢棄回收了, 沒想到今天去郵局寄父親節包裹時, 突然受到她的呼喚(其實是很少有越野腳踏車會加配車籃子, 哈哈), 一眼就看到她無助地立在那邊, 看四下無人仔細地檢查之前貼在隱密處的趴趴雄姓名貼紙, 如擋泥板下, 反光片裡..., 百分之一千確定是我的之後, 隨即殺去總務處尋求協助.

一開始事務組的先生還不曉得怎麼處理, 因為回收的車給了其他學生, 就算是他們的了, 不過後來確定這台也不是他們所回收的之後(所以我的車是被偷走低...), 拍照留念和留下我的資料後, 我就迫不及待地在大熱天下將她拖回中心旁擺放. 但現在車子煞車全壞, 輪胎沒氣, 所以應該還要花錢和時間才能把她恢復以前的英姿. 


mcj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橋色夫的Blog不經意地發現, 這個地方已經荒廢了一年:(

在這之間發生了很多事, 在事情發生的當下, 腦海中總是會充滿著許多圖像和文字想要將其永久記錄下來, 但往往若未在當下著筆, 接下來就像是無窮迴圈般地一直懶下去了.

Gut, 這就是今年的第一篇, 接下來該努力地將draft裡的文章整理一下了.

mcj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每到週五下午,上班的氣氛開始變得輕鬆,今天也不例外,不過或許待在德國的時間逐漸不多了,所以很多稀鬆平常的事情,便覺得新鮮有趣。今天在IHT中,有三件小事令我好奇與感動:
 
1. 中午時刻,看到Birger被Prof. Kurz叫去,回來就拿著錄音機猛聽,沒想到是Kurz太忙了,並且下週開始要渡假去(Urlaub machen),所以把Birger的paper需要修改的地方,用錄音的方式提醒他,這招真的挺酷的~~~不過也由於是錄音,有些地方聽起來會不清楚,他還叫我幫他聽一下,哈...三條線來了,因為我的耳朵還必須把英、德文分開解析才有辦法理解咧~~~

mcj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ow to be more ultra-senstitive to the experimental results?

Study extensively, think hard and work smartly.

mcj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轉貼自德國中文網-亞琛(Aachen) 
http://www.csuchen.de/bbs/forumdisplay.php?fid=24&page=1
 

mcj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前研究所同事就說阿亨很少下雪,若我來遇到算我幸運。繼去年聖誕節前夕的snow particle後,今天早上起床後突然看見窗外的牆有白白的霜,想說應只是普通的結霜,但再仔細往窗外瞧,車子和垃圾桶上都被厚厚的雪覆蓋住,所以當下尚未盥洗就趕緊跑到街上晃,深怕平時最喜歡的陽光把這一切給破壞了。

mcj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德語和英語都屬於Germanic語系, 並且融入了些Latin系統, 因此有些詞語德英都有類似的字以及類似的意思, 但有時又會有完全不同的解釋, 所以德國人自己有時候也會搞錯, 這也是今天跟Birger聊天時所得到的小資訊, 較經典的例子為become(成為)和bekommen(獲得), 在買東西時可以說"Ich bekomme das," 但有時候他們轉英語講太快時, 就會變成"I become this," 所以也鬧出了小笑話. 不過就是這些相通的語系背景, 也常讓我們非德英母語的外國人搞混, 比如Wine和Wein, 因此目前感覺我的中英德文好像一直在退化中, 講中文也會給它個倒裝句, 不曉得這是不是語言融合前所必須經歷的過程, 就像是台灣國語的進化一樣, 不過也希望在回台灣前儘快整合結束, 不然到時候就只剩台語靈通了, 因為我的台語似乎曾沒退化過, 這也是否隱喻著我的母語是台語嗎?!


mcj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常看到人講話時會不自主地舉起雙手,彎曲食指和中指,這是什麼意思呢? 原來這就是文字中的"引號",目的就是強調話語中的某個字,或是口中所說的字有另外個意思。這個動作尤其常出現在阿斗仔的肢體語言中,所以它的阿斗名是Air Quotes或Finger Quotes。

mcj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任何理想中的人、事、物,其實際面往往會跟想像中的不一樣,悲觀的人會謂之為失望,樂觀的人則會稱之為驚喜。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或許可使快樂多一些,或許心也會更為敞開,不再受到侷限。

mcj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